首頁 » 落紅多久會生?落紅沒陣痛正常嗎?產兆分辨和處理!
落紅多久會生?落紅沒陣痛正常嗎?產兆分辨和處理!

落紅多久會生?落紅沒陣痛正常嗎?產兆分辨和處理!

落紅是即將分娩的預兆之一,但出現落紅並不代表即刻就會生產,落紅可能會有多種不同的表現方式,如:落紅沒陣痛。落紅一點點就要直奔產房嗎?落紅多久會生?落紅顏色如何分辨?焦慮的你,跟著我做好產前功課吧!

一、落紅意思是什麼?落紅是三大產兆之一!

產兆落紅、破水、規則陣痛是產婦即將生產的前奏,但大多數人(尤其第一胎)並不了解什麼是落紅產兆、不太會分辨落紅分泌物,也不知道落紅會持續多久,這一切的未知都加深了產婦心中的焦慮!究竟落紅要馬上去醫院嗎?

 

(一)懷孕一定會有產兆落紅嗎?

預產期將近,產婦必須提高警覺,做好隨時直奔產房的準備,而懷孕後期落紅正是這時期產婦需要注意的產兆之一,簡單來說落紅意思就是懷孕滿37週後出現少量出血(血絲分泌物)。

分娩前徵兆有三:

  • 落紅
  • 破水
  • 規則陣痛

雖然不是百分之百,幾乎每個產婦都會落紅,但產兆出現的時間、順序誰都無法預測,也可能是在已經破水,或已經待產的情況下落紅,因此產婦不一定會發現。

 

(二)落紅是什麼?落紅是如何產生的?

其中落紅是子宮頸黏液和少量的出血組合而成,由於身體在為了生產做準備,此時的子宮頸會變軟、變薄,以利胎兒娩出,導致在子宮頸口的黏液塞子排出,這樣的狀況可能造成子宮頸微血管破裂,當兩者混合便會形成黏稠的落紅血絲出現。

 

(三)落紅會一直流嗎?懷孕落紅要提高警覺!

懷孕出血、產兆落紅如何分辨?落紅會持續嗎?落紅會一直流嗎?落紅通常發生於生產的前幾天,尤其是初產婦更為明顯,落紅血絲的量可能會較經產婦明顯。 落紅通常呈現黏稠的血絲分泌物,剛開始的量不多,可能只有一陣子,也可能持續到生產,但並不會像月經般的不斷流出,如未合併其他產兆可以於家中休息觀察,並準備好待產包,做好隨時到產房的準備。

 

二、要衝產房了嗎?落紅沒陣痛VS落紅加陣痛!

前面提到落紅是因為子宮頸變軟、變薄,但落紅要馬上去醫院嗎?我想這是所有產婦心中的疑問,特別是沒有任何生產經驗的初產婦。其實落紅並不一定要馬上衝醫院,當然初產婦和經產婦的作法稍有不同。

初產婦足月落紅要馬上去醫院嗎?

一般來說初產婦的產程較長,如只有單純少量落紅沒陣痛,可以觀察自己除了落紅量以及有無其他產兆出現,如落紅陣痛、落紅悶痛、落紅破水,但不確定的話,還是建議到醫院檢查。

經產婦足月落紅要馬上去醫院嗎?

經產婦產程進展快,當出現少量落紅時,無論是落紅加陣痛或落紅沒陣痛,都建議直接前往產房檢查。

落紅沒陣痛要衝產房檢查嗎

 

三、懷孕落紅是產兆,產兆顏色我該如何分辨?

不管懷孕與否,女性發現自己陰道異常出血總是必須提高警覺,尤其孕期間的出血更讓人緊張,擔心是否有突發狀況會影響胎兒,但足月出血就不同了!懷孕落紅是產前必經過程,但落紅顏色該如何分辨?

 

(一)落紅顏色紅色、棕色、粉紅色

懷孕落紅顏色怎麼分辨?看見產兆落紅咖啡色別緊張,落紅顏色可能為粉紅色、紅色,而少量出血氧化後顏色會改變,因此落紅顏色咖啡色也有可能。

 

(二)落紅顏色不對勁!?大量鮮血正常嗎?

如落紅一開始就出現大量鮮血流出,性狀不像是落紅則為不正常現象,可能是有幾種狀況發生:

  • 前置胎盤:胎盤位置越低,可能造成出血量越多,但通常不會有疼痛感。
  • 胎盤剝離:胎盤剝離位置不同,但不論位置都會伴隨腹痛,且剝離位置離子宮頸越近出血量可能越多。

注意!出現這樣的危急狀況請盡速就醫!

 

四、落紅一點點是產兆嗎?代表要生了嗎?

只有落紅一點點怎麼辦?落紅量不多也算是產兆嗎?39週落紅一點點是要生了嗎?落紅為子宮頸黏液與微血管破裂混合而成,一開始的通常量不多,如為經產婦落紅(第二胎落紅)的量可能更少,雖然落紅並不代表會馬上生產,但隨著產程進展落紅量也會逐漸增加,請各位密切觀察!

 

五、真的好緊張!到底落紅多久會生?

落紅多久生?落紅生產需要多久時間?生產需要歷經三個產程,包含待產至子宮頸全開、胎兒娩出,到最後胎盤娩出。落紅到生產的時間因人而異,由於落紅後不一定會馬上進入產程,難以確實估算落紅後多久會生,但通常我們會以初產婦與經產婦來大致估算時間。

初產婦(第一胎)落紅多久會生?

第一胎生產的產程所需時間較長,平均會在32小時內完成,若以待產等待時間、開十指進展時間、到完成生產,大約會在落紅後14天內完成。

經產婦(非第一胎)落紅多久會生?

第二胎落紅多久生?第二胎以上生產的產程所花費時間較少,平均落在23小時內,若一樣以待產等待時間、開十指進展時間、到生產完畢,經產婦大約會在落紅後一週內完成。

落紅多久會生

產兆(落紅、破水、規則陣痛)的出現不分順序,更無法預測時間,凡孕期大於37週,胎兒隨時都有出來見人的可能,因次各位請務必做好萬全的準備來應戰!足月後若有無法確定的產兆出現時,就到產房檢查吧!

探索更多來自 健康010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